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美容营养误区 >

用芒果皮敷脸美容长红疹 荔枝吃太多会过敏

2012-05-18 10:46:1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荔枝、菠萝、香蕉、芒果……夏天水果种类繁多,成了市民解暑的良品。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水果也能引起皮肤病。如果我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是能够降低发病几率的。

用芒果皮敷脸美容长红疹 荔枝吃太多会过敏

图:芒果

用芒果皮敷脸美容长红疹

案例:这个季节,香甜的芒果是很多市民的最爱,有的不但要吃果肉,连皮都废物利用,用来当面膜敷脸美容,24岁的刘肖肖就如此。但哪知前晚敷脸后,刘肖肖昨天清晨竟发现双颊又红又肿又痒,嘴巴也是肿得厉害。

水果皮敷脸能美容是一个误区

解析:芒果的汁液会刺激一些人的皮肤,吃完后要及时洗手洗脸。每次不要多吃,最好切成小块,用叉子直接放进嘴里,尽量避免芒果沾到嘴唇及周边的皮肤。

很多人吃过水果后用果皮敷脸,认为能起到嫩肤美容的作用,其实是一个误区,也是一种有风险的做法。如果瓜果中果酸含量过高,或所含的果酸刺激性较强,如柠檬,直接敷脸,容易造成局部刺激,严重者可灼伤皮肤。

在未及时用清水清洗的情况下,如吃了芒果或芦荟,在嘴巴附近或全身,可能会出现红斑、肿胀等症状。有的是接触性皮炎,如用两者的皮敷脸,面部容易成为发病部位。

一旦过敏,请先用清水尽量彻底地洗净留在皮肤上的瓜果成分,然后用绿茶冷水湿敷,外涂软激素类药物消除红肿。不管严重与否,最好到正规医院就诊,小心用药不当加重病情,以免留下疤痕、色素斑后遗症,影响美容。

一口气吃一斤荔枝过敏了

案例:家住渝中区临江门的李云菲是个“荔枝控”,每年荔枝上市时,几乎会天天吃,但每次还是懂得适可而止。一周前,朋友给她送来了一箱荔枝。为避免坏掉,有天晚上她一口气吃了一斤多。次日凌晨四五点时,她感到口渴、头晕、心悸、浑身发烫等,而且这些症状越来越厉害。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是食用荔枝过多过敏了。

成人一天吃荔枝不要超300克

解析:荔枝糖分较重,有的人吃后易出现咽喉肿痛、牙痛、流鼻血、皮肤红肿瘙痒等症状,这是上火了。

一次性食用过量的荔枝,摄入过量果糖,导致人体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比正常降低许多,易引发低血糖,出现出汗、四肢寒冷无力、腹痛等,严重的还会抽搐、昏迷。症状严重者如不及时救治,可能会死亡。

成年人一天吃荔枝不要超过300克,儿童不要超过5颗,而且切忌空腹吃。糖尿病患者、阴虚火旺者禁食或慎食。为避免出现不适,可在食用前后喝点盐水、凉茶、绿豆汤,或是把荔枝去皮在淡盐水中泡一下再吃,预防“虚火”。用荔枝壳煮水喝也可下火、止渴生津。食用后可喝点糖水补充血液中的葡萄糖,防止低血糖。记者朱阳夏实习生任继红

用荔枝壳煮水喝可下火、止渴生津。

吃荔枝前后可喝点盐水、凉茶、绿豆汤,或把荔枝去皮在淡盐水中泡一下再吃,能预防“虚火”。

芒果每次不要多吃,最好切成小块,用叉子放进嘴里,尽量避免芒果沾到皮肤。

芒果的汁液会刺激一些人的皮肤,吃完后要及时洗手洗脸。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