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秀发营养 >

严浩秘方:天然日常食物助你养发护发

2012-06-01 00:26:2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养发护发 养发食物 护发方法 吃什么养发 如何养发

前几天返老家吃晚饭,妹妹Wendy说︰「我打算在这个夏天做负离子直发,不过担心会伤害发质,我想问甚么食物是有助护发呢?」

我说︰「要护发必须摄取足够的营养素,蛋白质如鱼、瘦肉、蛋、大豆、牛奶及豆腐可构成及修补表皮细胞及组织,促进头发生长。锌参与蛋白质合成,你可多吃虾、猪牛肉、麦芽、葵花子及芝麻。另外,硫是构成毛发的必需成份,食物来源包括蛋、奶类、瘦肉及坚果类等。今晚的海带紫菜瘦肉汤中的碘能促进头发的代谢,而瘦肉的维他命B杂亦有助控制皮脂分泌,快快饮多几啖兼食埋汤渣啦!」

Wendy 装专家般说︰「我知道维他命A对皮肤好,对头发健康都应该有益啦?」

我笑道︰「对啦,维他命A有助维持上皮组织的健康,鱼肝油、红萝卜、南瓜、牛奶及奶油等都是来源。你要知道均衡的营养对头发的健康十分重要,你经常吃的刺激性食物如咖啡及朱古力就应该尽量少吃,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头皮油脂,加快头发掉下的速度。」

我续说︰「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少吃油炸油腻食物,否则会影响毛囊功能,加速头发脱落;脂肪代谢过程产生酸性的物质会影响血液酸硷平衡,不利头发生长。你常吃的辛辣食物可使头发失去滋润而加速脱发,要靓就请你先戒掉辣椒、芥末及咖喱等刺激性食物。」

她开心的说︰「阿妈对我真好,今晚的豆腐煮鱼、糙米饭、海带瘦肉汤都是护发的送菜!」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养发食物大合集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