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美容营养 > 秀发营养 >

维生素和药草令你的秀发强健秀美

2012-07-19 00:26:5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头发代表美丽、健康及良好的状态,为了能够得到好身体、弹性和光泽,应该要摄取一些有助毛发生长及健康的成分。不论男性或女性都希望拥有丰厚及亮丽的健康毛发,但其实只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及药草,或是採取富含毛发滋养成分的饮食,每个人都有机会拥有亮丽的毛发。

吃什么对头发好 对头发有益的维生素 对头发有益的药草

对头发有益的维生素有哪些

生物素 (biotin) 是一种广泛用于帮助防止落发及刺激毛发生长的维生素 B,医学上经常建议化疗患者使用,以帮助增加毛发生长率;生物素对于薄弱的毛发也有帮助,虽然并没有真凭实据,但它被认为能够恢复发色,还能够帮助人体分解脂肪、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瑞士甜菜、肝脏、大比目鱼及羊奶等食物当中都含有这种成分。

其他许多维生素 B 也有助减少落发及促进毛发生长。泛醇 (panthenol,或称维生素 B5) 经常被使用在洗发乳等外用产品当中帮助增加毛发厚度,这种成分能够穿透角质层,并增加毛发的直径。

缺乏维生素 B12 可能导致贫血,从而影响毛发生长,但是这种维生素因为不好吸收而经常不足,于是不足的人只能依靠注射来补充体力;其实只要摄取放牧牛肉、蛋黄及放山鸡等食物,就能够增加维生素 B12 的含量。

维生素 C、E 及 A 也是维持肌肤及毛发健康的要素。它们能够增进人体健康及工作效率,从而将每日所需的营养有效送往毛发,并帮助增强结缔组织及促进细胞生长,富含这些维生素的饮食即可促使毛发健康及丰厚。维生素 E 也能促进头皮的循环,增强毛发生长。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