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健康资讯 >

麦当劳中国辟谣《粉红肉渣》三成网友仍质疑(图)

2012-02-08 09:58:33   来源:人民网   人气:
麦当劳中国辟谣《粉红肉渣》三成网友仍质疑(图)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美国麦当劳日前宣布,在美国停止使用一种被称为“粉红肉渣”的原料来制作汉堡肉饼。这种“粉红肉渣”通常是将人们不太喜欢吃的牛头、牛蹄、牛尾等部位, 绞成肉渣出售。虽经过一定的消毒,但其含菌量非常高,一般多被卖出去当猫粮、狗粮。麦当劳的“粉红肉渣”在美国被叫停,自是必须。问题的关键在于,作为麦当劳第三大国际市场的中国,麦当劳餐厅有没有使用这些“粉红肉渣”?面对群情激愤,尽管麦当劳方面已信誓旦旦地否认,但收效不大。

  2 月7日,人民网推出《麦当劳辟谣无力,陷粉红肉渣门,您咋看?》的网络调查。截至7日22时30分,共有1521人次参与了调查。其中,55.3%的网友表示“监管部门有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33.3%的网友“质疑其对待中国消费者服务标准”,7.1%的网友表示“取信消费者应提供充分证明”。此外,还有4.3%的网友有其他看法。

  网友“静心观水”留言说:“这种事关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国家相关职能主管部门就应该主动作为,要求当事公司公布原料采购品种名帐。近些年食品安全事件,多由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就是职能部门的懒政和职责不清引发。不仅要重视食品安全的生产问题,更要提高职能部门的职责问题。”网友“满地都是石头”留言说:“一个汉堡哪有一碗拉面爽?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吃汉堡?”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