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厨房资讯 > 厨房装修 >

厨房灯具装修注意事项

2012-02-08 16:59:4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厨房 灯具

厨房在家庭生活的内容中占着很重要的角色,厨房使用的灯具应遵循实用、长寿的特点。我们经常发现,厨房的灯损坏得很快。

尤其是天天点火做饭的厨房,其灯具使用半年左右,就已出现灯头锈斑,开始接触不良,甚至已经锈蚀得无法再用。

主要是因为燃料在燃烧时会产生二氧化硫等酸性气体,对金属制品有很严重的腐蚀作用。另外厨房中经常有水蒸气,水蒸气和二氧化硫作用,对灯具的腐蚀作用是很强的。

在装置厨房灯具时,安置部分要尽可能地远离炉灶,不要让煤气、水蒸气直接熏染,装置抽油烟机或排风扇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厨房需要安全、方便的灯具开关,由于灯头容易被油污、二氧化硫所污染,所以不宜使用灯头开关。灯头最好用卡口式,在轻度生锈后它比螺口灯泡更容易卸下。

另外,在更换厨房灯泡时常会碰到这种情况,灯头使用日久,锈蚀严重,使灯头和灯座锈牢,很难卸下更换,所以在安装灯泡时,在灯头上涂一点医用凡士林就可以防锈,下次更换灯泡时,就不会碰到锈死而旋不开的情况了。厨房灯具没必要选择豪华型的,但灯具的亮度一定要够,光线太昏暗的厨房会影响人的心情,饭菜的质量也会受到影响。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厨房 灯具 装修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