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春、夏季节长的最快 应重视春夏饮食营养

2012-04-27 15:22:1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家长最为关心的,看着自己的孩子渐渐长大长高是做父母的再高兴不过的事了。青春期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高峰阶段,在这一时期孩子每年约增长5~8厘米。

但是,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一年中哪个季节长得最快呢?根据大量的跟踪统计材料分析,一年中身高在春、夏季增长最快,秋天、冬天则是体重增长最快的季节。

春生夏长,大地复苏,万物生长,对孩子来说,也是机体新陈代谢最旺盛、个子长得最快的时候。据医学资料统计,在春、夏季节身高增加值是秋、冬季节身高增加值的2~2.5倍。

经调查:6~13岁儿童春、夏季节身高每月增长0.5~0.9厘米,秋、冬季节身高每月仅增长0.3~0.4厘米。

因此家长更应重视春、夏季节的体质投资。

首先应保证孩子充足的营养,做到不偏食,不挑食,营养均衡。在吃饱的基础上,适当增加鱼肉类、蛋、牛奶、豆类、香菇类等蛋白质、氨基酸含量丰富的食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摄入。

其次,是让儿童经常参加体育活动,使用骨骼得到充足的锻炼,尤其是一些引体向上的运动,如摸高,单杠、打篮球等,更有助于长高,长得更健壮。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