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类食物是儿童生长发育”保护神“ 老人身体的“清道夫”

2012-04-27 14:59:2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藻类食物是儿童生长发育”保护神“ 老人身体的“清道夫”

图:凉拌海藻

藻类食物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维生素以及钙、铁、碘等多种微量元素的特点。现代科学研究发现,如果每天吃100克藻类食物,不但可以提供一定量的蛋白质,还可以提供一个成人每天所需维生素C量的67%。藻类食物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能够满足不同人的不同健康需求。

1  女性美丽的秘密武器  

女性经期大量的血液流失会造成铁元素缺乏,多吃海藻类食品能够有效补铁。女性应多吃些藻类食物,适时补碘。此外,藻类食物蛋白质中的蛋氨酸和胺氨酸极为丰富,长期食用,可以使干性皮肤变得富有光泽,油性皮肤减少油脂分泌,还能对女性头发发质脆弱、分叉、无光泽起到明显的改善作用。

2男性雄风的天然“伟哥”

英国营养协会的帕来克博士曾经说过:“海藻含有长久以来在男人生理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一切来源。”藻类食物中丰富的碘、钾、钠等矿物元素是保障甲状腺活力的重要物质,而甲状腺对性冲动和性刺激有很大作用。

3老人身体的“清道夫”

藻类食物中含有活性多肽,功能与胰岛素相似,对糖尿病患者有较好的治疗和保健功能:其中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是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所需要的;藻类食物中的甜菜碱和海藻酸、褐藻酸等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此外,紫菜中的牛磺酸对于保护视力和老年人的大脑起重要作用;海带中岩藻多糖还能阻碍动物红血球的凝集反应,能防止血栓形成及防止由于血液黏度升高而引起的血压上升。

4儿童成长的“保护神”

藻类食物中富含儿童生长发育的多种营养物质。钙是儿童骨骼发育的必须元素;碘是甲状腺素的主要成分,甲状腺素可调节人体的生物氧化速率,影响生长发育和各种营养素的代谢,胎儿和青少年的器官、组织分化、脑发育都需要充足的碘。

没有一种食物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物质,所以海藻类要和其他食物搭配食用,才能发挥其最大的营养价值。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