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吃点大豆补点维生素E

2012-04-30 01:00:5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卵巢调节着女性的生理周期,卵巢功能好坏会影响到月经的规律。当卵巢功能发生问题,可以表现为月经稀发或是周期不固定。现在非常时兴卵巢保健,暂且不说这些保健是否有用,与其花大钱到美容院,不如从饮食上为卵巢加油。

1维生素E

维生素E,又叫生育酚,动物实验发现,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同时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性,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维生素E主要存在于日常食用的各种烹调油中,如果饮食过于清淡少油,就有可能造成维生素E缺乏,从而影响月经的正常周期。所以,还是给卵巢加“油”吧。

2大豆

大豆也是一种对卵巢功能有辅助作用的好东西,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在绝经期前的妇女身上,能观察到大豆可以缓解更年期症状呢,更何况,大豆含有很多钙质和植物蛋白质,这些都是正常月经所必需的营养啊。

月经时常早来、周期过短,应在平时注意少吃辛香料,少吃肉,多吃青菜;若月经总是迟来,宜少吃冷食,多吃些具有补益作用的食物,如肉食、五谷,特别是在经期第一、二天多服用补血的食品,最好吃些姜炒鸡肝或猪肝。

分享到:
热词搜索: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