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头痛期间要避免五类食物

2012-04-30 01:18:2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月经周期之所以出现头痛,除生活、工作压力原因外,可能与血清中的女性激素--雌二醇浓度变化有关。由于女性的生理特点,在月经前后,血清中的雌二醇浓度降低,引起颅内外血管及子宫血管对5-羟色胺等物质更敏感,从而引起血管张力的变化,使一部分对此敏感的患者发生头痛。

如果你患有经期头痛,有五类食物经期应该避免食用:

1巧克力:巧克力不仅容易发胖,它含有的干酪氨,还是引起偏头痛的主要可疑物。

2肉类:包括牛肉、猪肉、鱼肉及火鸡肉等。

3水果:包括柑橘类、苹果。

4乳制品,如牛奶、羊奶、乳酪、优酪乳等;

5饮料:某些饮料及其添加物也可能引起经期偏头痛。含酒精的饮料如各种高浓度白酒及红葡萄酒;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可乐和浓茶;酒精和咖啡因,会使人的血管扩张,容易引起经期偏头痛。

因此,经期头痛除了要避开以上五类食物外,为缓解经期头痛,在此基础上参加适量的有氧运动,也能调整情绪,缓解病情。

怎样缓解经期头痛:

1喝甜饮料。

糖分可快速地增加人体的血糖含量,而饮水可加大机体的血容量,改善脑部的缺血。所以,在疼痛时,给自己一杯甜奶或是果汁,都有助于缓解因脑血管扩张,压迫神经而引起的偏头痛。

2户外散步。

可调节情绪,减轻压力。

3推拿。

不断用尖头梳子梳理头皮,可改善脑部供血。

4热敷。

用一盆热水浸泡双手,并用热毛巾敷于头部,每次30分钟。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