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饮食营养五个原则

2012-04-30 13:03:1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在更年期,妇女可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多数妇女能够平稳地度过更年期,但也有少数妇女由于更年期生理与心理变化较大,被一系列症状困挠,影响了身心健康。因此,每个到了更年期的妇女都要注意加强自我保健,注意日常的营养饮食,以便顺利地渡过人生转折的这一时期。

更年期饮食营养原则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全面原则

要注意各种营养的均衡吸收,不要偏食,少吃甜食和高热量的食物。

2总量控制原则

不要暴饮暴食,定时三餐,晚餐不要吃得太饱。

3粗细结合原则

在适当增加蛋白质摄入的同时,再增加一些蔬菜、水果,这样既可以增加维生素、又能防止便密。

4  饮食清淡原则  

过分油腻和口味过重都对身体健康不利;饮食过咸会引起高血压和表皮浮肿,增加心理负担。

5遵照医嘱原则

人到一定年龄,需要适当补充一些微量元素以起到调节体内激素的作用。更年期妇女尤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补充诸如碘、铜、锌等微量元素。

分享到:
热词搜索: 更年期饮食调理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