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运动营养 > 运动饮食营养 >

常吃大豆使人健壮体重增加(图)

2012-05-02 17:26:3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常吃大豆使人健壮体重增加(图)

图:常吃大豆使人健壮体重增加

大豆,中国古称菽,是一种其种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的豆科植物。大豆呈椭圆形、球形,颜色有黄色、淡绿色、黑色等,故又有黄豆、青豆、黑豆之称。大豆最常用来做各种豆制品、榨取豆油、 酿造url酱油和提取蛋白质。豆渣或磨成粗粉的大豆也常用于禽畜饲料。在中国,日本和朝鲜,不同软硬的豆腐已经吃了几千年了。欧美现代也开始吃豆腐,但是一般用来代替奶制品。

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脂肪、钙、磷、铁及维生素B2、B6、烟酸、叶酸、胡萝卜素等。黑豆味甘,性平,有滋补肝肾,活血补血,丰肌泽肤,清热解毒,调中强身等功效。

《图经本草》认为:“久服令人身重。”

《本草纲目》也认为:“大豆多食能令人身重”。

大豆是一种高蛋白食物,但因不含胆固醇,所以不会引起血脂升高。其中所含的植物纤维,还可起到抑制机体吸收动物性食物胆固醇的作用。所以,常食大豆,只能使人健壮,体重增加,而不会使人发胖。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