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运动营养 > 增肌强身营养 >

增长肌肉应如何补充营养 一天几次进餐

2012-05-04 18:05:4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增长肌肉体积是一项基于大强度的力量训练与摄入合理均衡营养的艺术。运动与营养均衡的饮食共同作用于肌肉才能促使它们生长与恢复疲劳。遗憾的一些健美爱好者和运动爱好者没有给饮食以充分的重视,他们认为训练和运动就可以就可以有强壮的体魄。如果你要想获得“体魄”,就必须像对待运动一样,严格遵循饮食计划,一天几次进餐,保证肌肉能够获得增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

1第一餐:早餐

由于一夜没有食物供应,身体急需热量,尤其是碳水化合物,以便为头几个小时的工作提供能量。复合碳水化合物“燃烧”得很缓慢,能持久地提供能量,是较好的选择。如燕麦、馒头、面包等。

当然,你还需要摄入蛋白质来保持血液中持续的氨基酸流,这有助于防止肌肉产生分解代谢。可以服用乳清蛋白营养素或增重型营养知识素半份或一份,混合牛奶或豆浆等流质食物。

2第二餐:上午的加餐

早餐后约3个小时就是再次进食的时间了。这是一天中较小的餐次之一,只需使身体在上午的剩余时间得到能量供应和保持血液中持续的氨基酸流,可以适量补充一些蛋白质。乳清蛋白营养素(或氨基酸营养素)、肌酸营养知识素和谷氨酰胺营养知识素。还可以服用水果。水果也是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而这通常是多数健美运动员的饮食所缺乏的。

3第三餐:午餐

午餐的重点是蛋白质和蔬菜。蛋白质食物如鸡肉、牛肉、鱼类之类,是增肌阶段的上好选择,因为它们除含蛋白质外还能提供额外的热量(脂肪)。如果是摄入了过多的脂肪,可在饭后服用吸油型营养知识素。至于碳水化合物,你可选择任何想吃的复合碳水化合物,如土豆、米饭和面食。

4第四餐:训练前加餐

同上午的小吃一样,这一餐的主要目的是保证血液中持续的氨基酸流。它应该在训练前半小时左右摄入肌酸营养知识素和谷氨酰胺营养知识素。

5第五餐:训练后及晚餐

这一餐包括两部分,首先是训练后30分钟内摄入的乳清蛋白营养素(或氨基酸营养素)和支链氨基酸营养知识素。不论你是试图增大肌肉块还是减少体脂,这时都应摄入简单碳水化合物来补充训练中消耗的糖元储备。理想的方式是按1:2的比例摄入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既要保证充分的氨基酸重建肌肉,又不能因蛋白质摄入过多而减缓简单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增重型营养知识素是最佳的选择。

第二部分是在小吃后一小时的晚餐。主要由固体食物组成,应包括一种复合碳水化合物(如米饭、土豆)及优质蛋白质(如牛排)、还要吃大量的蔬菜;

6第六餐:深夜小吃

这一餐最重要的部分是蛋白质,以确保睡眠时给身体提供氨基酸。主要为氨基酸营养知识素或谷氨酰胺营养知识素。多数健美运动员晚上总是完全避免碳水化台物,因为在休息时它们更容易转化成脂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