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运动营养 > 运动饮食误区 >

运动减肥要避免的两大误区:运动过量、单一运动

2012-05-05 12:26:1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运动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瘦身方式,但是盲目运动也会有危险,下面告诉大家两种在运动中应该及时避免的误区,让您在瘦身的道路上每走一步都会有回报。

误区一:认准一个运动不放手

专家点评:运动也讲多元化胖了要运动,为了苗条;瘦了要运动,为了丰满;不胖不瘦也运动,为了健康。

很多人的运动都是从个人的兴趣出发,长期的单一运动,造成了一些“职业伤”。常在球场跳,哪能不受伤?爱好篮球的人,大都脚部都受过伤,多次扭伤也比较常见,喜欢踢足球的人更都是脚伤累累。长期打羽毛球、网球的人则容易造成“网球肘”,腕部肌肉慢性劳损,肘部疼痛难忍。专家表示,我们常见的膝关节劳损、腰背肌慢性劳损,都是局部过度疲劳的后果。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改变我们的锻炼方式。比如经常打篮球的人,减少打球次数,穿插其他运动来代替单一的运动。

误区二:“运动过量”导致受伤

专家点评:每次运动别超过90分钟

在谈到运动误区时,专家认为,“运动过量”是最常见但也最容易被忽略的问题。“上学时我每天都奋战在绿茵场上,工作后太忙、太累,基本上一个月踢场球。上周六和朋友们过了把瘾,从上午9点踢到下午2点多才收工。现在身体差了,踢完球两脚和腰都酸痛得厉害,累得我一个星期才算缓过来!”白领先生如是说。专家认为,这样的运动量其实就等于健身上的“暴饮暴食”,身体非常容易陷入疲劳。

在随机对几家健身场所进行的采访中,很多白领都表示,因为工作很忙,一般只能周末健身一次,对这次健身机会都非常“珍惜”,从瑜伽到健美操,常常一练就是几个小时。专家建议,虽然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但总的来说每次运动最好不要超过90分钟。运动一旦超过极限,人体免疫系统将受损害,并且丧失抵抗疾病的能力。过量或过于剧烈的运动,会扰乱内分泌系统和心血管的供血平衡——肌肉的需血需氧量剧增,大脑和脏腑的供血相应减少而处于缺氧状态。持续的时间过长,就会对机体产生损害,既加重机体器官的磨损,也加速大脑衰老。

此外,在随机采访中发现在瑜伽这些热门训练课程中也有不少人有受伤经历,对此,专家认为这主要是运动不匹配造成的。比如,一些减肥训练中,健身者由于本身的体重很重,对膝关节就已经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却错误地选择了跑步,就很容易产生膝关节伤害,而固定自行车锻炼就能够杜绝这种受伤。专家提醒大家,现在在健身房中至少有65%的人每天都在重复着危险性极大的训练,在选择动作时不要只选最难的,要选有效的。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