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饮食禁忌 >

含糖饮料不保健 伤肝伤身要注意

2012-05-30 00:35:2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不含糖的饮料 无糖饮料 什么饮料含糖最高 含糖饮料的危害 饮料有什么坏处

含糖饮料让你越喝越胖

市面上的各种各样的饮料越来越让人眼花缭乱,那么这些各种各样的功能性饮料真的是养生又健康的吗?医师表示不少保健饮品含糖量偏高,加上标示不清,提醒民众多加留意,免得保养身体不成反伤身!

打开瓶盖,养生饮品大口大口喝下肚,补充精力,养颜美容好方便,除了喝下营养素,你可知道自己还喝下多少含糖陷阱吗?中医师张立德:「市售饮品或者是一些食物添加品裡面,通常它没有去标示,可是如果标示起来的话都有可能会超过这样的标准,过量的糖分会如同摄食过多的酒精一样,会造成对肝本身的损害。」

市售补品含糖量究竟有多高,医师举例最高一瓶200c.c.的保健饮品,糖分就多达35.7克,换算成每颗4.5克的方糖,则是将近8颗方糖这么多。民众:「平常都买给家人,我都会特别注意,最好是买不要含糖,大概就摄取糖比较低的。」

到底喝下多少糖,民众一问三不知,不是没道理,因为饮品包装上几乎全没标示。中医师张立德:「卫生署给的标准是100c.c.裡面0.5毫克以下(含糖量)是设定为无糖,如果是在20毫克以下(含糖量)是算低糖。」含糖量多少范围值算正常,多少范围是超标,卫生署没有硬性规定,业者得明确标示在包装盒上,消费者想要喝出健康,恐怕不是睁大眼,就能逃过糖量过多所造成的身体负担威胁。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生活小技巧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