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厨房厨具 >

厨房里抹布的正确使用方法 使用后要彻底清洗并杀菌

2012-07-08 22:07:5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厨房里抹布的正确使用方法 使用后要彻底清洗并杀菌

厨房里抹布的正确使用方法 使用后要彻底清洗并杀菌

说到厨房,我们当然都是希望自己家的厨房是干净的,整洁的,但是有的适合我们就发现我们的厨房里有很多东西需要清理,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用到抹布了,但是在厨房里我们该如何使用我们的抹布就是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了。

抹布应该基本保持应有的柔软度、清洁度、不能过硬,且不应有黏湿感,特别是不应该出现明显的不清洁印迹。建议人们应视抹布的清洁程度来决定是否需要更换,尽量两三个月换一次。特别是频繁接触餐具等的抹布,更应该在一星期左右,就用加少许碱的沸水煮一煮,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

每次使用后,要用清洁剂彻底清洗,并充分漂洗。清洗后的抹布,除了在太阳下暴晒杀菌,还可浸湿后放入家用微波炉,用高火进行两到三分钟的微波消毒。如果对卫生要求比较高,可以使用含氯消毒剂,每公升水放250毫克左右,浸泡30分钟以上。

建议选择抹布时,也可以按用途挑选合适的材质。比如,除了超市卖的专用清洗抹布,洗碗布还可以选用传统的丝瓜瓤,既能去污,又很环保。其他用途的抹布可以选用纯棉、无纺等材质的,现在有种一次性的纸抹布虽然方便,但难免会产生一定的浪费。

最后,在挑选抹布时,尽量选择浅色的为好。比如,有些人家里的抹布就像毛巾一样柔软、雪白,干净程度肯定没问题;有些人家的抹布因为是深色,污渍不明 显,则很难保证清洁。此外,浅色抹布相对深色来说,化学染料等也会较少,特别是接触餐具和熟食的抹布,更要选择白色。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如何正确使用抹布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