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健康饮食 >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健康食物排行

2012-07-19 01:15:1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对健康来说,食物的种类充当着一个极为重要的角色,一些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的食物能让你的羊生和健康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世界卫生组织(WHO)经过近3年的研究和调查,向人们推荐了最佳食物榜,希望人们能吃得更健康。以下是推荐的健康食物概略排行。

最佳蔬菜

红薯既含丰富维生素,又是抗癌能手,为所有蔬菜之首;

其次是芦笋、高丽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萝卜、荠菜、介兰菜、金针菰、大白菜。

最佳水果

木瓜、草莓、橘子、柑子、奇异果、芒果、柿子和西瓜。

最佳肉食

鹅鸭肉化学结构接近橄榄油,有益于心脏。鸡肉、新鲜鱼、虾类。

最佳护脑食物

菠菜、韭菜、南瓜、葱、椰菜、柿椒、豌豆、番茄、胡萝卜、小青菜、蒜苗、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开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食物以及糙米饭、猪肝等。

最佳食用油

玉米油、米糠油、芝麻油、橄榄油、花生油等尤佳,植物油与动物油1:0.5为宜。

最佳汤类

鸡汤最优,特别是母鸡汤还有防治感冒、支气管炎的作用,尤其适用于冬春季饮用。

红薯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蔬菜之首

最健康食物排行 最佳食物排行 红薯是蔬菜冠军 地瓜图片 最健康营养的食物

据专家介绍,红薯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具有防止亚健康,健美和抗癌等作用。

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酸等。其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这正是大米和面粉等常规主食最欠缺的。

红薯味道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铜、硒、钙等10余种元素。红薯虽小,养生保健作用却大,尤其是对老年人健康非常有益。由于红薯属碱性食物,有利于维护血液的酸碱平衡。红薯中含有大量黏液蛋白、黏液多糖等,它们能保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还能保持呼吸道、消化道、关节腔的润滑。此外,红薯所含淀粉的纤维素在肠道内可吸附大量水分,有利于防治便秘,减少肠癌的发生。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