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生活妙招 >

八月最好的养生汤品:虫草玉米龙骨汤

2012-08-25 00:48:0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8月,是玉米口感最好、状态最佳的季节。趋近成熟又保留着甜嫩,用来煲汤是上上品。而恰巧此时的虫草花也正值旺季,与玉米和龙骨搭配,味道极佳。

虫草玉米龙骨汤 养生汤品 健康汤品

虫草花并不是冬虫夏草,它也不是花,而是人工培养的虫草子实体,属于菌类的一种,与我们日常食用的菌类很相似。但不同的是,虫草花的营养成分更富足,它有着与冬虫夏草相似的营养成分,却不寒不燥、性质温和,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可以放心食用。尤其在依然炎热的八月,虫草花既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补充足够的微量元素,又不会让我们上火生燥,搭配同样百无禁忌的淡菜来煲汤,养生效果更胜一筹。

这道汤真心建议大家经常做,非常简单,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耐心煲煮,这些食材搭配在一起的香气,有着极其强烈的诱惑力。虫草花的价钱远没有冬虫夏草那么昂贵,买回来放密封袋内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储存,百元左右的虫草花可以食用好长时间呢。

【用料】

龙骨(猪脊骨)400g 料酒1汤匙 甜玉米2根 胡萝卜1根 虫草花20g 淡菜(海虹)20g 鲜姜3片 盐约5g

【汤品做法】

1、将龙骨斩成2寸长的小段,玉米对切后再竖切成段,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段,虫草花用纯净水浸泡1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淡菜用温水浸泡20分钟;

2、汤锅内注入1/2满的水,水沸腾后加入料酒,将龙骨放入焯水至变色后捞出沥水,汤锅内的水不要,重新注入约2/3满的清水;

3、将焯好的龙骨放入汤锅中,加入鲜姜片,大火至沸腾后加入胡萝卜、玉米、淡菜和虫草花,调成小火煲2小时;

4、2小时候调入盐,继续煲20分钟即可。

【小提示】

1.将龙骨焯水后再换水煲煮可以使成品汤色清亮不浑浊,焯水时加入少许料酒可以有效去除腥膻。

2.煲汤的时间要足,火候要稳,调入盐后继续煲煮的20分钟是为了让肉更好的入味。

3.这道汤味道好得可以打满分,喝汤、吃肉、吃玉米、胡萝卜,更美味的是脆脆的虫草花。

4.如果将淡菜换成等量的瑶柱(干贝),口感会更鲜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