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饮食禁忌 >

烤肉会产生致癌物吗?应该如何食用烧烤食品?

2012-09-11 23:41:0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用烤箱烤鱼或烤肉等会不会产生致癌物质?如果食用烤肉类食物应该如何将致癌物质降至最低?带着问题记者走访了台北荣民总医院临床毒物科主治医师杨振昌。听听专家是如何解答的吧。

专家解答:肉类若以烧烤方式料理,不论是用烤箱,或是木炭,在烧烤过程中,其中的脂肪与蛋白质经加热后,容易产生环芳香烃与异环胺等致癌物,且热量又很高。

经研究证实,民众食用后确实恐提高大肠癌、胃癌与乳癌等致癌风险,其中红肉与加工肉类如香肠等致癌风险又高于白肉,建议民众少吃烤肉,若仍要吃,则应多搭配蔬果,可减少致癌风险。

烤焦的肉 烤肠 烤肉

烤焦的肉肠之类的食物千万不能食用

变焦黑勿食用!

烤肉时应注意避免烤肉温度过高,以免致癌风险增加,可先用微波炉或水煮后再进行烧烤,或以铝箔纸包覆,皆可避免肉类烧烤时间太久、温度过高,若烤至肉类呈现焦黑状,则应避免食用,以防吃进环芳香烃与异环胺等致癌物。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