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选购存储 >

土豆不要放在塑料袋里保存 会捂出热气让土豆发芽

2012-11-22 11:09:5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土豆不要放在塑料袋里保存 会捂出热气让土豆发芽

土豆是家里的常见菜,许多人喜欢买一些存放在家里,以便日常食用。虽然与绿叶菜相比,土豆不会打蔫、腐烂,但存放不好也会发芽变质甚至生出毒素。

事实上,储存土豆的关键在于控制温度。土豆的适宜贮藏温度为3-5℃,相对湿度90%左右,此时块茎不易发芽或发芽很少,也不易皱缩。所以,应把土豆放在背阴的低温处,切忌放在塑料袋里保存,否则塑料袋会捂出热气,让土豆发芽。土豆发芽后,芽孔周围就会含有大量的有毒龙葵素,这是一种神经毒素,会抑制呼吸中枢。也有人喜欢给土豆包上保鲜膜放在冰箱里,这种方法虽然能防止土豆变坏,但过于浪费冰箱空间,而且买土豆的钱往往还抵不上所耗的电费。

因此,可以用透气的网袋把土豆归置在一起,放在家里背光的通风处,也可以在屋角放些沙,以保持温度和干燥。同时,土豆不可堆大堆,以便土豆呼吸,还要随时去除病、烂的不良薯块。此外,土豆不能与红薯存放在一起,否则容易长芽。在放土豆的袋子里,放上一个苹果,可以控制土豆出芽。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