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1222-不要忘记我是谁1-认知障碍症,近事遗忘-贾建平

2012-12-22 02:20:28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1222期:不要忘记我是谁1-认知障碍症、近事遗忘-嘉宾:贾建平。

主要内容:认知障碍症最早和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近期记忆下降。如何早期发现政治障碍症呢?轻度认知功能障碍的表现有哪些?良性健忘的表现有哪些?

本集讲解的内容:

全球有3650万人患有认知障碍症,平均每7秒钟就有一人患上此病。这种不幸的例子在我们身边比比皆是:美国前总统里根、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光纤之父”高锟、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百年孤独》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等都被相继报道患有认知障碍症。

全球有3650万人患有认知障碍症

认知障碍症最早和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近期记忆下降。如何早期发现政治障碍症呢?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小测试。“面孔、丝绸、学校、百合、红色”,这五个词请您牢记。经过20-30分钟之后只能回忆出3个或3个以下,就要对自己的记忆问题引起重视了,有可能是认知障碍症的前兆。

如何早期发现政治障碍症呢

正常老化引起的近事遗忘,忘记的事情经过提醒是可以完全或者大部分回忆起来的。而认知障碍症患者忘记的事情,经过提醒有时也想不起来。但是,当健忘的人遗忘越来越严重,遗忘的事情经提醒能够回忆起来的比例越来越少的时候,就提示这不是正常的老化了,必须立即去记忆门诊检查,必要时要干预,否则等轻度认知障碍进展为认知障碍症时再来,治疗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轻度认知功能障碍的表现有哪些?良性健忘的表现有哪些?

老年人和有轻度认知障碍的人,应该多进行一些脑力活动,比方说玩玩拼图游戏、模型制作、数读游戏,多读读书等。这些游戏可以帮助锻炼大脑,延缓衰老。另外,身体锻炼也很重要,生命在于运动。身体锻炼一定要有规律,每天坚持,每次半个小时,比如练练太极拳、剑术,在小区跳跳舞,学一种乐器等。

嘉宾介绍:

贾建平,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神经病学系主任,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名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会常务委员;北京市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

原视频地址:http://tv.sohu.com/20121222/n361263885.s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