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50418-动出最强大脑(上)-本体感,方向感,距离感,空间感,内啡肽-罗超毅、王正珍

2015-04-18 22:52:23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央视网,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或在手机浏览器中点击这里下载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50418期:动出最强大脑(上)-本体感、方向感、距离感、空间感、内啡肽;专家:罗超毅、王正珍。

导读:运动可以提升大脑功能;运动可以促进大脑神经细胞的再生;运动可以刺激脑细胞的生成;运动越丰富大脑越聪明;大脑有哪些功能;儿童练习前滚翻对大脑有什么好处;本体感对人有多重要;方向感、距离感对人有多重要;空间感对人有什么重要作用?运动可以分泌内啡肽让大脑更快乐;不管什么年龄,只要运动就能改善大脑功能。

本集《动出最强大脑(上)》讲解的内容:

运动可以提升大脑功能

专家观点:运动可以提升大脑功能

体育锻炼给孩子带来的改变

现场讨论:体育锻炼给孩子带来的改变

运动可以促进大脑神经细胞的再生

专家观点:运动可以促进大脑神经细胞的再生

运动可以刺激脑细胞的生成

专家观点:运动可以刺激脑细胞的生成

运动越丰富大脑越聪明

专家观点:运动越丰富大脑越聪明

小孩子没有必要练特别专业的体操,但是运动可以提升大脑功能,提高智力,运动可以促使大脑神经细胞的再生,让孩子变的更聪明。四肢越发达头脑越聪明。

孩子聪明的条件:大脑健康丰满、大脑的连接程度要厚重。

大脑有哪些功能

图:大脑有哪些功能

儿童练习前滚翻对大脑有什么好处

现场讨论:儿童练习前滚翻对大脑有什么好处?

前滚翻可以锻炼平衡能力、提高人的本体感

前滚翻可以锻炼平衡能力、提高人的本体感。

让孩子练前滚翻能让脊柱受到刺激,这些正面刺激传入大脑能刺激脑细胞的生长。家长可以在孩子练前滚翻时护住孩子的颈部,预防受伤即可。

本体感对人有多重要

本体感对人有多重要?

方向感、距离感对人有多重要

方向感、距离感对人有多重要?

现场演示学做侧手翻、培养方向感

现场演示学做侧手翻、培养方向感

蹦床能提高大脑的空间感

蹦床能提高大脑的空间感。

只要运动就能改善大脑功能

不管什么年龄,只要运动就能改善大脑功能。

\

现场讨论:空间感对人有什么重要作用?

运动可以分泌内啡肽让大脑更快乐

运动可以分泌内啡肽让大脑更快乐

专家介绍:罗超毅: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王正珍:北京体育大学教授。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t/tq5zb5ypf5crw7i.html

CCTV10:http://jiankang.cntv.cn/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