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50420-动出最强大脑(下)-健步走,手指操,延缓大脑衰老,预防老年痴呆-王正珍

2015-04-20 21:39:09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央视网,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或在手机浏览器中点击这里下载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50420期:动出最强大脑(下)-健步走、手指操、延缓大脑衰老、预防老年痴呆;专家:王正珍。

导读:运动可以延缓大脑衰老,预防老年痴呆;健步走是预防大脑衰老的最好运动;如何判断运动强度是否合适?为什么手指操可以延缓大脑衰老?做手指操可以延缓大脑衰老。每天坚持做手指操可以起到很好刺激大脑细胞延缓衰老。现场演示:预防大脑衰老的小游戏:方形健步运动可以提高下肢力量、预防摔倒、刺激大脑。

本集《动出最强大脑(下)》讲解的内容:

运动可以延缓大脑衰老,预防老年痴呆

专家观点:运动可以延缓大脑衰老,预防老年痴呆。

有研究表明,运动能延缓大脑衰老及老年痴呆。

健步走是预防大脑衰老的最好运动

专家观点:健步走是预防大脑衰老的最好运动。

如何判断运动强度是否合适

现场讨论:如何判断运动强度是否合适?

健步走有一定的强度和数量,每分钟能走到100-120步是中等强度,每天坚持30分钟,一周5次对延缓大脑衰老效果非常好。

做手指操可以延缓大脑衰老

现场演示:做手指操可以延缓大脑衰老。每天坚持做手指操可以起到很好刺激大脑细胞延缓衰老。

为什么手指操可以延缓大脑衰老

现场讨论:为什么手指操可以延缓大脑衰老?

手指在大脑中的映射面积最大,因此活动起来对大脑的刺激越大,从而就能起到预防大脑衰老的作用。

手指操能增加大脑血流量改善大脑功能

专家观点:手指操能增加大脑血流量改善大脑功能。

手搓健身球也可以锻炼大脑

手搓健身球也可以锻炼大脑。

预防大脑衰老的小游戏:石头剪子布

现场演示:预防大脑衰老的小游戏:石头剪子布。

运动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预防大脑衰老的小游戏:方形进步运动可以提高下肢力量

方形进步运动可以提高下肢力量

现场演示:预防大脑衰老的小游戏:方形健步运动可以提高下肢力量、预防摔倒、刺激大脑。

专家介绍:王正珍,北京体育大学教授。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f/fuq41zghmvro5hs.html

CCTV10:http://jiankang.cntv.cn/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