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50421-腿脚不好看血管-腿部血管堵塞,腿部血管健康自查,高血压,散步-刘鹏

2015-04-21 23:36:25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央视网,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或在手机浏览器中点击这里下载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50421期:腿脚不好看血管-腿部血管堵塞、腿部血管健康自查、高血压、散步;专家:刘鹏。

导读:腿脚不好问题在哪儿?腿部血管堵塞有什么表现;腿部动脉堵塞导致疼痛有什么特点?腿部血管堵塞多少就会有症状?腿部血管健康自查的方法;哪些人容易腿部动脉堵塞?为什么高血压会导致动脉硬化?吸烟对血管健康为什么危害最大?腿部动脉堵塞哪种情况需要手术?节目最后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腿部动脉搭桥手术的原理。

本集《腿脚不好看血管》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腿脚不好问题在哪儿?

现场讨论:腿脚不好问题在哪儿?

腿部血管堵塞导致腿疼

专家观点:老年人腿不好有可能是腿部血管堵塞导致腿疼。

腿部血管堵塞有什么表现

腿部血管堵塞有什么表现:走走停停,腿部酸胀、间歇性跛行。

腿部血管能反应全身血管的健康程度

腿部血管能反应全身血管的健康程度,大腿的中部最容易出现动脉硬化闭塞。

腿部动脉堵塞导致疼痛有什么特点?

脚跟疼?腿酸胀疼?腰疼连带腿疼?

正确答案是:腿部动脉堵塞导致疼痛有腿酸胀疼的特点。腿部动脉堵塞就会导致血供应不上,导致无氧代谢疼痛,进而就会出现酸、胀感的疼痛。腿部血管出问题要同时检查心脑血管疾病。

现场讨论:腿部血管堵塞多少就会有症状?

现场讨论:腿部血管堵塞多少就会有症状?

腿部血管图

腿部血管图

腿部血管如果没有堵塞到90%,很难发现症状。

摸足背动脉可判断腿血管是否健康

专家观点:摸足背动脉可判断腿血管是否健康。

腿部血管健康自查的方法

现场演示:腿部血管健康自查的方法:躺在床上尽量放松,用右手在大脚趾的中间位置上摸足背动脉。

哪些人容易腿部动脉堵塞?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正确答案是:高血压容易腿部动脉堵塞。没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很难发生。我国研究表明,有动脉硬化的病患95%有高血压。

现场讨论:为什么高血压会导致动脉硬化?

严格控制高血压才能延缓动脉硬化

严格控制高血压才能延缓动脉硬化。

现场讨论:为什么高血压会导致动脉硬化?

现场讨论:为什么高血压会导致动脉硬化?

吸烟对血管健康的危害最大

吸烟对血管健康的危害最大,为什么危害最大?吸烟以后,通过肺的吸收,它的尼古丁这类有毒物质吸收到血里以后,首先对血管内皮是有个破坏的作用,血管内皮是保护我们血管里边不发生病变的第一道防线,如果这个化学物质,他血管内皮损伤了,血管很快就会发生病变,另外吸烟这些尼古丁类的物质会造成血管痉挛,所以长时间这样病变以后就会造成对血管的一种损害。

哪项对腿部动脉堵塞有缓解作用?

泡脚?按摩?散步?

正确答案是:散步对腿部动脉堵塞有缓解作用。腿部血管堵塞患者不能泡脚,泡脚水越热局部的组织代谢越快;散步可以刺激侧枝血管增生又不造成局部的病变,能缓解腿部胀痛。

即使腿疼也要坚持散步

专家观点:即使腿疼也要坚持散步。

血管堵塞导致的腿疼不建议用止疼药

血管堵塞导致的腿疼不建议用止疼药。

腿部动脉堵塞哪种情况需要手术?

行走不到300米?还是血管堵了90%?

正确答案是:腿部动脉堵塞行走不到300米需要手术。

腿部动脉搭桥手术的原理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腿部动脉搭桥手术的原理。

专家介绍:刘鹏,男,教授,主任医师,中日友好医院心脏血管外科·血管外科主任。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5/5zkeljnzlhv4zlz.html

CCTV10:http://jiankang.cntv.cn/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