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人参文化 >

吕公养生秘决:吃人参鸡蛋

2012-02-17 00:20:5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古代太医院人参有很多的妙方,吕公洞宾是古代著名八仙之一,他的养生秘决已经文字记载留传下来,至今仍有实用价值。

吕公养生秘诀,不是直接吃人参,而是间接吃人参—吃人参鸡蛋。具体方法是:将人参切碎,与米同时煮熟,然后把人参米饭阴干。挑选几只小母鸡,每天喂食人参米饭,待到母鸡产卵时,人再吃鸡蛋,即含有人参成分的鸡蛋。每日吃三个,或五个七个,不超过一百天,体弱身虚多病者,变得形容娇灵、返本还元。如果小母鸡选用乌鸡,效果更好。

上面提到的人参,应是野山参。如无野山参,移山参、林下参、老池底参也不错。再 者长白山人参(红参、白参、鲜参、参须、参芦、参叶)也可用。西洋参效果稍差。人参与米的比例可参照1:50。人参数量多少要求不严格,量力而行。如果是野山参,可参照1:500的比例。当代用野山参喂鸡已不可能。

这种人参鸡蛋,最适合中年体弱房事过度者和口苦舌干、虚热盗汗、诸症侵感者。

常吃人参米饭的鸡不得瘟病,也应该不会患禽流感。建议养鸡大户用此法喂鸡,会受益无穷的。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