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人参文化 >

人参外形与人类身体的有趣故事

2012-02-17 00:23:3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人参,多数人见到的只是主根,而没见过茎叶、籽果。完整的人参,从上往下说,有参果、参叶、参茎和根。根又细化为芦头、艼、主体、须子等。

人们发现,人参的芦头仿佛人的头,人参的主体和根须似人的躯干和腿,人参的艼犹如人的胳膊。人参的每个枝有五片叶子,如同人的手掌,中间的叶最长,同人的中指;其余四片叶的大小长短,也同人的姆指、食指、无名指和小指相似。还有人参果(也称人参籽),形状如人的肾脏。

民间有一种说法,人体哪个部位有病,就吃人参与人体相似的那个部位。比如,人的身体五脏有问题,吃人参的艼;人的肾脏有病,就吃人参果……。类似手掌形状的人参叶,人们用来泡水洗手,等等。事实上,许多人如此试验过,均取得明显的效果。

从科学的角度看问题,以上或许有些牵强。但还不能下“牵强”的结论。例如云芝,其形状象肝脏,用云芝为主药治疗肝脏的中成药,早已为人们熟知;再如,树干上自然生长的“肿瘤”—菌类,对人体生长的肿瘤有很好的防治作用等等,都是神奇的现象,值得研究。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