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移山参 >

如何辨别移山参—园参籽趴与园参秧趴的区别

2012-02-19 16:15:0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园参籽趴和园参秧趴统称为园参趴货。

一:园参籽趴

园参籽趴是将人参种子播撒于参畦内,在人工看管下使其在畦床内自然生长,一直不移栽,不除草、不施肥、经过一二十年的自然生长后采收做货,这样长成的人参称为“园参籽趴”或“籽趴”。其品相特征如下:

芦:芦头多数直立而长,芦碗疏散,交错互生,多呈竹节状,常有圆芦,一般无回脖芦。

艼:艼少或无,顺下而旁生;毛毛艼,掐脖艼很少。

体:主根显肥胖,皮较老,粗糙无光泽;横灵体、长顺体均有、笨体较多;腿较长,二条,三条或多条腿,常具立体展开的支根。

纹:外皮较紧密,皮较老坚实显粗糙,黄白色至黄褐色;肩部环状横纹多呈半环状,浮浅不连贯,位于上端或延伸到主根中部。

须:须条较多较长,不乱,大多呈“之”字状曲折;生长年限较长者较坚硬,但一般较嫩而且脆,须条上珍珠点较少且不明显。

移山参(籽趴)特征一

移山参(籽趴)特征一:皮老、芦直、须呈“之”字状曲折,具3支主体展开的支根。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