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人参 > 高丽参 >

高丽参的加工之选参标准

2012-02-19 23:54:5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根据水参的体形和单株重,分为原形红参(全须)、原形白参(全须)、红参原料、白参原料、水参标本、酒参、尾参和杂参8种。其标准是: 原形红参:芦头长,主根成实,全身无病害和机械损伤,体形美观,主根长5cm以上,有2~3个支根,其支根长等于主根一倍半,单根重60g以上。原形白参:质量规格与原形红参要求相同,允许有轻微病迹和机械损伤。

红参原料:主根和芦头无损伤,主根长4cm以上(一等的5cm以上,二等的4.5cm以上,三等的4cm以上),支根2~3个(3个支根合在一起等于主根粗)。

白参原料:不能作红参又不属于尾参,杂参的原料,作为白参(主要是参形短粗,支根多)。

水参标本:与原形红参要求一样,每苗重100g以上(只作标本,不做商品)。

酒参:每苗重20g以下,长顺体,均匀,须芦无伤者。

参体纹多,单株重不足10g的小参,作为皮参(不刮皮)。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