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海参 > 海参百科 >

一样的海参:光参(茄参)是菜、刺参是药

2012-04-12 23:12:5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世界上有1100种海参,可食用的只有40种左右,海茄子(又称茄参),因为身上没有刺又被称为光参,是可食用海参的一种,产自中国南海、日本海域等,口感差,营养成分与刺参相比是天壤之别,不但同种营养素的含量相差巨大,而且刺参含有光参体内所不含有的许多营养物质,酸性粘多糖主要含在刺参中,光参是可望而不可及。

很多宣传为夸大海参的营养功能,将刺参和光参混为一谈,其实是相当不科学的,“茄参是菜,刺参是药”之说则是对二者最为科学和客观的表述,意思是说仅仅作为一道菜而言,光参和刺参并没有太多差别,如果吃参同时还为养生、保健,寻得一份健康,一份心情,刺参应为首选。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刺参与茄参的区别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