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吃海参,女吃鲍鱼”有没有什么科学依据?

2012-04-13 17:03:5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中医认为,肾是先天之本,生命之源。肾动力不足,人体就会感到神疲乏力、腰膝酸软、失眠健忘、脱发早衰等症状。这是由于肾病病人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大量流失的原因。蛋白质是人体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体的一切生理活动都需要蛋白质提供能量来维持。人体在吸收蛋白质时主要是以多肽的形式进行吸收的。所以,人体需要补充大量的多肽来维持肾动力的需要。

用海参防治肾虚在古代早有记录。古代《本草拾遗》记载:“补肾益精,壮阳疗痿”。古代民间记有:养血润燥、调经养胎、助产催奶、可治疗经血亏损。

刺参所含的锌、酸性粘多糖、海参素等活性物质,是一种纯天然、没有副作用的男女皆适用的天然海洋伟哥,具有较高的扩张毛细血管、提高勃起力的作用,有雌激素样活性、抑制排卵和刺激宫缩作用,能改善脑、性腺和神经功能传导作用,延缓性腺衰老,增加性欲要求。

海参中含的锌对男性生殖器官的发育、精子的生成、正常性功能的维持,关系极为密切。锌是家庭和睦、夫妻和谐的润滑剂,也是健康长寿的因素。因此海参又有“健壮情人”的雅号。

海参与市场上销售的保健药物相比,功效慢,但持久,无毒副作用!食用海参补肾秘诀在于按疗程连续食用,而不是一次多吃。所以说:“男吃参,女吃鲍”也不全对,应该说男女性生活和谐,生活中二者都应该食用。

日本、韩国等中老年人群,非常盛行用海参补肾。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