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海参 > 海参怎么吃 >

海参什么时间吃更利于吸收海参的营养

2012-04-18 01:07:0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海参可以每日早晨空腹食用,先切成片后沾各种酱或蜂蜜及煮汤、蒸鸡蛋糕食用;或直接食用均可,都可以很好的吸收。如果是家庭用的泡发海参,如不是用纯净水泡发的海参,最好把水烧开后凉至80摄氏度左右,再把海参浸泡一下,以防冷水引起的不良消化反映。

海参作为早餐,海参可以切碎熬粥,这样的吃法不但可以让早餐更加方便和营养,也更利于胃肠道对海参营养的吸收。

在做海参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粥的材料最好是碎米,或者普通的大米熬至烂熟。然后把切碎的海参放进粥里,同时加入少量的盐和糖,适量的姜丝,再熬5分钟后就可以出锅。海参粥保留了海参的营养,加入姜丝更有暖胃的作用。这种吃法比较适合平时吃海参的老年人,不但营养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较柔和,也不会伤胃,对于老年人的体弱虚寒大有好处。而对于产后虚弱的产妇或者术后需要进补的人群,可以将海参与少量木耳切碎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中蒸蛋羹,具有很好的滋阴养血效果。

海参并不一定非得在冬至吃,其他时间也可以吃的,当然前提是你要有经济条件,而且有这样做的必要。海参的滋补作用是非常温和,与人参不同,一般并不会造成“上火”等副作用。这正是因为海参的作用比较温和,所以短期吃或偶尔吃几次并不会见到什么效果,而是长期吃,当然海参价格相对昂贵,一年365天天天吃有点儿吃不起,怎么办呢?那就只好从冬至吃到数九结束了,所以才有了冬季吃海参的说法,但是其实夏天春天一样可以吃的。

分享到:
热词搜索: 海参什么时间吃好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