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燕窝 > 燕窝百科 >

影响燕窝营养吸收的五个因素

2012-10-05 15:47:1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影响燕窝营养吸收的五个因素

怎样吃燕窝,才能够最好的保存和吸收营养,下面介绍影响燕窝营养吸收的五个因素。

1干燕窝的保存

大家可以根据之前介绍的经验,判断一下自己购买的燕窝是否足干,足干的燕窝,密封起来,放在阴凉的地方,可以存放几年的时间,小熊最高纪录是5年,燕窝仍然没有发霉变质。非足干的燕窝寿命就会短很多,尽量在2个月内吃完,含水的蛋白质在常温和低温下都会变质和变性的。干燕窝绝不能日晒、绝不能沾染水汽、绝不能放在冰箱冷冻。看到有盆友的燕窝冷藏了1年时间,真心觉得可惜。

2泡发的时间

足干纯燕窝一般泡发3-4小时就可以完成,过程中在1小时的时候,用手把燕窝撕开,特别是燕角部分,让它充分吸水。泡发超过12个小时,就肯定会有不少营养的损失。所以晚上泡发,第二天早上炖煮,是不建议的哦。

3炖煮的时间和方法

燕窝必须隔水炖煮,燕窝的蛋白质在超过80摄氏度时就会分解流失,而隔水炖煮才能确保炖盅内的温度不超过这个界限!和其他食材一起炖煮,也会营养燕窝的营养,所以最建议的方法是单独炖煮,炖煮好后再混合其他食材一起食用。

4食用的时间

最佳食用时间是早上7:00-8:00和夜晚10:00-11:00。原因之前已经说过啦,7-8点是身体排毒整晚,最需要营养的时候,夜晚10-11点是淋巴系统最活跃,燕窝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功能的时候。大家复习下哈。

5食材的搭配

尽量不要搭配动物蛋白(牛奶、鸡蛋);和植物蛋白、水果搭配都很好。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