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滋补品营养 > 燕窝 > 燕窝百科 >

燕窝含有激素对胎儿发育有影响吗

2012-10-05 15:57:5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燕窝含有激素对胎儿发育有影响吗

对于市场上的滋补品来说,商家往往会非常避讳“激素”这个话题,因为在消费者心中,激素就会改变身体的平衡状态,甚至可能会对母体和胎儿发育造成影响,网络上曾经也有媒体报道说妈妈雪蛤连吃一年导致胎儿畸形的事例。

很多妈妈怀着这样的疑虑去选购燕窝时,往往得到的答案是,燕窝不含激素,放心吃吧。可是事实上,燕窝是含有激素的,只是燕窝所含的激素与雪蛤之类的补品并不同种,对人体的作用也有所区别。

激素也叫做荷尔蒙,在人体中过多和过少都会引发疾病。激素可以分为三种:酚类衍生物、多肽或蛋白质、类固醇化合物;雪蛤所含有的激素,准确的说是性激素,属于类固醇化合物的,这种激素对于妈妈身体的稳定和宝宝的生长发育会有比较大的干扰。

而燕窝所含有的是多肽和蛋白质,主要成分是氨基酸。人体在25岁以前,身体分泌活性肽比较充足,所以燕窝只是用来补充一些人体无法自生的氨基酸,这也是建议儿童和年轻女孩子食用燕窝可以少量的原因。25岁开始,身体制造活性肽的能力一直下降,于是就需要更多的外来补充。这时每天2-3g的燕窝摄入就可以满足氨基酸的需要,并且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虽然燕窝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医学临床发现因为食用过多导致的病症,但是有两点业界的共识,也是需要妈妈们了解的就是,婴幼儿,不应吃太多燕窝,成人食量的一半即可,因为燕窝蛋白质分解的多肽可能会穿过脆弱的消化系统,造成蛋白质过敏。感冒发烧和肿瘤患者,同样建议不要吃燕窝,燕窝的成分中,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的作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