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补充 >

哪些女性急需补充维生素?抽烟的

2012-02-15 15:45:0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维生素是保持人体健康的重要有机物质,食物中维生素的含量较少,人体的需要量也不多,但却是绝不可少的物质。但对于以下6种状态的女性来说,则比常人需要补充更多的维生素。

1、身心处于紧张和重压下的女性

21世纪的女性,称得上是“多面手”,无论是在职场或是在家庭,她们都堪称优秀,但优秀所付出的代价就是需要承受身心的高度紧张和重压。这对于健康 是非常不利的:会使脉搏加快,血压上升,新陈代谢紊乱,由此而生成更多具有袭击性的“自由基”,使细胞的活性降低。其后果是损失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你现在急需: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因为它们是捕获自由基的能手,并能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减少细胞的受损;此外,还要摄取足够的具有稳定神经功能的维生素B,和具有减压作用的矿物质镁。

来源和日摄取量:

维生素C:100克辣椒,3~4个猕猴桃或50毫升沙棘汁;

维生素E:60克榛子仁或25克葵花籽;

维生素B:150克燕麦片,200克卷心菜或250克全麦面包;

镁:300克鸡肉或175克麸皮粗面包;

2、抽烟女性

每抽一支烟就会释放出数百种有害物质,它们在人体内会生成具有袭击性的氧化物“自由基”。这种氧化物会损坏细胞核中的遗传物质,而维生素和矿物质则是消除“自由基”强有力的好帮手。

你现在急需:补充维生素A以捕获“自由基”。它会首先从肺和支气管的细胞中灭杀自由基,这有助于预防肺癌的产生。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服用的剂量较大(药物剂量),则会丧失其应有的作用,所以最好的维生素补充剂就是我们的一日三餐;微量元素硒可以保护身体细胞免受烟雾的毒害;吸烟的女性通常还会缺乏维生素B2,因此每日需要额外补充。

来源和日摄取量:

维生素A:50克牛肝,150克胡萝卜或100克鳗鱼;

硒:100克燕麦;

维生素B2:60克鸡肝,1升牛奶或200克干酪;

3、素食女性

素食固然很好,可以有效防止各种心血管的问题,但实际上,它也可能会引发其他状况,如营养摄入不全面等。往往食素的女性能够摄取充足的维生素(A、 C、B1)和叶酸,因为水果、蔬菜和其他植物食品富含上述营养素。然而,像维生素B12或是维生素D需要从动物性食物中获得,所以食素的女性需要特别注 意。

你现在急需:补充维生素B12,维生素D和铁,因为这正是你最缺乏的营养素,典型的缺乏症状有:注意力不集中、消化方面总是有解决不完的小问题,以及免疫力较弱。

来源和日摄取量:

维生素B12:450克低脂酸奶,150克干酪,300克酸泡菜;

维生素D:175克鳄梨,220克牛肝菌或2个鸡蛋;

铁:150克南瓜子仁或200克小米;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