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补充 >

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 根据需要掌握平衡(组图)

2012-02-14 20:13:1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补充维生素日益成为人们追求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之一,但是如何才能正确补充维生素呢?

首先要了解各种维生素之间、维生素与其他营养成分之间的关系。大多数情况下,包括处于成长阶段的婴幼儿、消化不良的患者、怀孕和哺乳期妇女、经常旅行在外的人、素食和偏食的人等等,需要额外补充营养素,那么,补充哪种维生素最合适?从医学观点出发,补维生素大致有两个要点:一是根据需要,二是掌握平衡。

维生素也需要伴侣

维生素也需要伴侣

维生素也需要伴侣

维生素的来源也不仅限于新鲜食物,还包括柜台里那些五颜六色的保健品。这些保健品当中有的是天然食品提取物,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有的是维生素和相关营养素的混合制剂;有的是化学合成的产品,其中仅含一种或几种维生素。

其实,维生素也有男欢女爱,各种维生素之间、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之间,存在着相互依赖或相互排斥的特殊关系。有的是天生一对,有的却是老死不相往来。要想让这些营养成分和平共处在同一个“屋檐”下面,补的时候必须注意各个方面的平衡问题。

维生素E和脂肪如胶似漆

维生素E和脂肪不是轻易可以分得开的,和所有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A、D、K等)一样,只有当脂肪在场的情况下,才能有效地将其吸收到体内。因此,进餐的时候是服用脂溶性维生素的最好时机。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