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头痛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头痛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21:39:3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头痛的症状表现为:头痛、头晕、失眠,甚至伴随恶心、呕吐等症状。

头痛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烟酸:预防和缓解严重的偏头痛,减轻美尼尔氏综合征的不适症状。

2B族维生素:减轻疲劳,改善压力引起的头痛和焦躁情绪。

3维生素C:舒缓压力,对治疗慢性头痛有一定作用。

4维生素E:消除疲劳,延缓细胞衰老,帮助血液循环,进而减轻头痛,对部分原因不明的头痛也有改善效果。

5钙:维护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集中注意力,增强记忆及平衡感。

6钠:使钙和其他矿物质溶于血液之中。

7镁:大部分偏头痛可能与脑组织中镁含量偏低有关,适量摄取含镁元素丰富的食物对预防偏头痛有一定帮助。

头痛的营养来源

干酵母、口蘑、香菇、肝脏、粗糖、姜、新鲜的绿叶蔬菜、豆类、谷类、蜂蜜海参、香菇、松子、西瓜子、花生、核挑仁、茶叶、肾脏、瘦肉、比目鱼等。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