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偏头痛可多喝芦笋百合汤

2012-06-12 16:41:0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缓解偏头痛可多喝芦笋百合汤

图:芦笋

在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压力很大,患偏头痛的人也越来越多。不同性别的偏头痛患者,其临床症状也不尽相同。女性偏头痛患者的疼痛症状常会蔓延至整个头部,并伴有头晕的症状。男性偏头痛患者的头痛往往来得既迅速又猛烈。研究发现,人体内若出现了过多的自由基,就会突然发生猛烈的偏头痛。因此,偏头痛患者多吃具有抗自由基作用的食物能取得很好的疗效。

芦笋百合汤是治疗偏头痛的一则经验方,此方的制作方法是:

取绿芦笋(含白色部分)2根,新鲜的生百合5钱(或干燥的百合3钱),冰糖少许。

将芦笋洗净,切成3~4厘米的小段。

将芦笋段、百合、冰糖一起放入瓷碗中加400~500毫升的清水,再将此碗放入锅中隔水炖煮至芦笋、百合熟透即成,可每日服一剂,早晚各服一次,连续用药两个星期为一个疗程。

需要注意的是,在炖煮此药时不可使用铝锅,以免降低药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