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的七种饮食食疗方

2012-06-24 16:54:5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偏头痛的七种饮食食疗方

图:牛奶蛋花,1星期为1疗程

1菊芎羊肉

羊肉100克、杭白菊20克、川芎10克、白芍15克、牛藤12克、生地20克、防风15克、羌活12克、香附12克、藁本10克、木瓜10克。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武火煮滚,后用文火煲1小时30分钟。

2天麻焖鸡块

笋鸡(供食用的小而嫩的鸡)500克,天麻15克,水发冬菇50克,鸡汤500毫升,料酒6克,精盐6克,味精2克,白糖15克,淀粉15克,葱5克,姜5克,鸡油15克,植物油75克。此菜有养血补虚的作用。对于高血压引起的眩晕头痛、神经性偏头痛、肢体麻木、神经衰弱、失眠等,均有滋补食疗作用。

制作方法:①天麻洗净切成薄片,放小碗内上屉蒸熟(约10分钟)。②将鸡去骨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用油氽一下,再将葱、姜用油煸出香味,加入鸡汤和料酒、精盐、白糖、味精,再倒入鸡块用小火焖40分钟。加天麻片、水发冬菇再焖5分钟左右,用淀粉勾芡淋入鸡油即成。

3牛奶蛋花饮

把1个鸡蛋打在杯子里,搅拌均匀,倒入煮开的牛奶。每天喝1次,每次1杯,1星期为1疗程。

4龙眼鸡蛋煲

龙眼(桂圆)干(连壳、肉、核)100克、鸡蛋2个、白糖50克。龙眼干捣碎,同鸡蛋加水适量炖至蛋熟,蛋去壳,再炖1小时加入白糖。1日分2次食用完。

5芹菜煮鸡蛋

鸡蛋2个,芹菜根250克。同煮,蛋熟加少许调料品,然后连汤服食,每日1剂。连服数日。本方对于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且久不愈者最为适宜。

6荷叶红糖蛋

荷叶1张,鸡蛋2个,红糖40克。荷叶同鸡蛋加水适量,煮至蛋熟,去壳后再煮1小时,加上红糖,1日分2次,连续食用。

7桑叶鸡蛋霜

桑叶6克,鸡蛋1个。同煮至蛋熟。每日2次。重者可连服数日。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