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需要补钙的人群有哪些

2012-03-11 18:04:3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特别需要补充钙的人群有哪些,从钙含量上来看,虽然牛奶是最佳的补钙食物,但并不是唯一的,还有豆腐、豆腐干、豆腐丝、花生仁、黄豆等高钙食物。

特别需要补充钙的人群有哪些

每百毫升牛奶含钙100多毫克,200多毫升一袋的牛奶含钙可以达到250毫克以上。而获得同样数量的钙,需豆腐干75克、豆腐丝150克、南北豆腐200克,这都在大众日常消费量的可能范围内,也符合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膳食结构。

另外,虽然骨头和虾皮含钙量高,但其中的钙很难被利用,而骨头汤中的钙含量很低,虾皮的食用量又很有限。因此,补钙不妨选用前面提到的豆制品。

我们以一袋奶为1个钙单位,约含250毫克钙,相当于75克豆腐干、150克豆腐丝、200克豆腐、100克花生仁、125克黄豆,相同钙单位的不同食物可以互换。绝大多数人的日常饮食再加上述1个钙单位食品,就可以满足钙的基本需要。

孕妇怀孕4个月后,需在日常饮食基础上加两个钙单位食品,11岁以上的孩子和老年人也是如此。

哺乳期妇女最好能在日常饮食外增加3个钙单位食品。

3岁以下的孩子一般不宜使用钙剂,最好的选择是牛奶,有条件者应选用配方奶粉。

3~10岁的孩子一般除饮食外每天加1~1.5个钙单位食品。

患骨质疏松症的老人,应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适宜的补钙量用于治疗。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