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钙常见症状 脾气怪、不听话、爱哭闹

2012-04-23 12:23:2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儿童补钙食品或药品铺天盖地,让人眼花缭乱,无所适从。若用商家的快速测钙仪给孩子测一下,肯定会说你的孩子缺钙。那么,您的孩子是否真的缺钙呢?您可以自己判断一下,也可以到医院去确诊,千万不可胡乱给孩子补钙,否则,会适得其反。

孩子缺钙,主要是缺乏维生素D造成的,通常出现神经、骨骼和肌肉三方面的表现。

轻微缺钙或者缺钙的早期,主要表现出精神神经方面的症状,如脾气怪,烦躁磨人,不听话,爱哭闹;睡眠不安宁,如不易入睡、夜惊、早醒,醒后哭闹;出汗多,与气候无关,即使天气不热,穿衣不多,不该出汗时也出汗;因为烦躁和汗水刺激,小儿躺着时喜欢摇头擦枕,时间久了,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了,形成枕秃。这些现象或多或少都存在时,才考虑缺钙。如果仅有出汗一条,就不能诊断是缺钙。

严重缺钙时,精神神经症状加重,会出现抽风,同时还会出现骨骼及肌肉的表现,如囟门闭合迟,出牙迟,会站走时间迟,还会出现鸡胸驼背、罗圈腿、肌肉松软无力等等。缺钙对人的危害不仅如此,还会影响智力以及引起免疫力、抵抗力下降,致使小儿容易感冒、发烧、拉肚子。因此,在小儿生长期预防和治疗佝偻病很重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