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喝多会干扰骨质易得骨质疏松症

2012-04-23 13:40:3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汽水解渴又清凉,但是我们也知道它是减肥的大克星,因为汽水所含热量很高,骨科专家据调查研究,汽水喝多了会导致骨质流失,尤其爱喝可乐的少男少女,骨折的机率是不喝汽水者的5倍!所以建议下次到快餐店,或许考虑汽水以外的饮料吧。骨质疏松引发骨折的几率连年上升,骨质疏松症并非老年病,女性也可能年纪轻轻就患上了。

根据纽约长岛儿童医院的内维尔医生(Neville H. Golden)研究指出,女性的骨质密度建立高峰期大约在青少女时期就完成了40%到60%,所以这时期的骨质建立对于将来一生的骨质密度有很大的影响,如果这期间有因素干扰到骨质建立,或是钙质摄取不足,将来得到骨质疏松症的机会就会大增。

由于可乐中含有大量的磷酸盐,会干扰到骨质的形成,因此,青少年喜欢的可乐可能是影响他们一生骨质健康的重要因素。过去的青少年多喝牛奶,现在则多爱喝可乐,这种情况令人担心。

内维尔医生的研究以460名青少女为对象,研究结果发现,常喝汽水者比不喝汽水者的骨折纪录者高出两倍,常喝可乐者更高出三倍。

内维尔医生劝告人们,或许我们不应该再将骨质疏松症视为妇产科疾病,或是更年期才有的疾病,因为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将会有更多“青少年型”的骨质疏松症病例。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