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身体保健 > 腰部保健 >

当疼痛缠上了你的腰 有效预防腰痛23则

2012-03-12 23:34:13   来源:果壳网   人气:

几乎每个人都曾在某个时刻尝过或是即将尝到腰痛的滋味。当腰痛来袭,你一定得来看看如何有效缓解腰痛!从来没腰痛的你,随着年龄增长,也迟早会知道腰痛的感觉,提前来学习如何预防腰痛吧!

一、痛在腰上

\

图片来自:medicinenet.com。

腰痛是个普遍的健康问题,几乎所有人都曾在某时刻尝过腰痛的滋味。从胸腔向下这一部分脊柱被称为“下背部”,也就是我们们所说的腰部。剧烈的腰痛,是人们工作缺勤的首要原因之一。幸运的是腰痛常能自行缓解;即使不能,也有许多治疗腰痛的方法。

二、腰痛,怎么痛?

\

图片来自:medicinenet.com。

从隐痛到刺痛直至猛烈的疼痛,疼痛的腰让翻身、直起身都变得困难。急性腰痛总是来得突然,但并非无因:通常是运动或搬运重物时伤害到了你的腰。持续3个月以上的腰痛,就是慢性的了。若腰痛在72小时内没有好转,你就需要看医生了。

三、腰痛的急救信号

\

图片来自:medicinenet.com。

跌倒、外伤导致的严重腰痛要由专业医疗人员检查。若与腰痛伴随而来的还有大小便失禁、腿软、发烧,以及咳嗽或排尿时腰痛,请马上联系医生。

四、是肌肉劳损,还是坐骨神经痛?

\

图片来自:medicinenet.com。

搬运重物或锻炼过度引起的腰痛通常是因为肌肉劳损。但有时突出或破裂的椎间盘压迫到坐骨神经,疼痛会从臀部放射至腿部,此时的腰痛是坐骨神经痛的症状之一。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