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人群保健 > 电脑一族 >

电脑辐射真的影响我们的健康吗

2012-05-04 23:59:2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结论:防电脑辐射服、防辐射贴片、防辐射挂坠、仙人掌,都是伪科学。

电脑与现代人的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人们每天坐在电脑前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这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忧虑,使用电脑的时间过长,会不会对人的健康造成损害呢?最令人不安的就是所谓的“电脑辐射”,据说电脑辐射可能会引起包括“电脑性皮炎、计算机皮肤血液病、坏血病、血小板减少、电脑辐射诱发的细胞癌变、生育能力下降”在内的多种身体损害。这些都是真的吗?

本文转自科学松鼠会

电脑辐射 电脑辐射的危害 电脑辐射有多大电脑辐射大吗

电脑辐射对人体的健康有害吗?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不仅彻底改变了人类文明的进程、促成了现代科学技术的爆炸式发展。而近半个世纪以来个人电脑和互联网的出现和发展,更是对我们每个个人的生活方式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如今,几乎每个现代人的生活都不可避免地被和电脑联系在一起:老师上课的时候要用电脑做的演示文稿,学生则在电脑上使用多媒体教具进行学习;公司的白领要用电脑做报表、写策划,老总也要依靠电脑收发邮件、安排日程;回到家里,用电脑上网、看电影或者玩游戏也成为很多人日常必不可缺的娱乐活动;而笔者所写出的这一篇文章,也是在电脑上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电脑与现代人的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人们每天坐在电脑前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这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忧虑,使用电脑的时间过长,会不会对人的健康造成损害呢?

这其中最令人不安的就是所谓的“电脑辐射”,据说电脑释放的辐射可能会引起包括“电脑性皮炎、计算机皮肤血液病、坏血病、血小板减少、电脑辐射诱发的细胞癌变、生育能力下降”在内的多种身体损害。前不久日本福岛核电站的事故还让人们对“辐射”心有余悸。虽然“电脑辐射”看起来没有福岛的核辐射厉害,但是福岛远在千里之外,而电脑则是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每天都要使用的工具。两相对照,似乎近在身边“电脑辐射”更令人关切一些。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