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保健 > 人群保健 > 电脑一族 >

久坐易患上静脉血栓 预防需要多运动多喝水

2012-04-25 00:18:5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久坐电脑前患上肺栓塞 杭州小伙险送命

最近一条关于“健康提醒”的微博内容被网友疯转。这条微博里写到“美国癌症协会发现,与每天保持坐姿3小时以下的女性相比,每天坐6小时以上的女性死亡概率要高出37%;男性每天坐6小时以上,则比坐3小时以下者死亡概率高18%。”这多少看起来有些危言耸听,然而,从专业医生这里得到的消息却说,这是真的,久坐的危害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

就在最近,才26岁的四川小伙子小徐就因为久坐而引发危险的肺栓塞,差点丢掉了性命。

长期电脑面前上班 右下肢疼痛没在意,回想起来,小徐至今还心有余悸。

小徐今年26岁,在杭州下沙的一家快递公司从事文职工作,平时不用出去送件,做一些快件管理、录入工作。他每天的工作基本上都是坐在电脑前完成的,而且常常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几乎很少有活动。

小徐平时身体健康,偶尔还会去打打篮球。前段时间,小徐迷恋上了上网,白天上班对着电脑,晚上回到家还是坐在电脑前。20多天前,小徐突然觉得自己的右下肢有些疼痛,没太在意。那个周末,小徐还和朋友们约着去打过篮球,除了右腿有点疼,其他没什么两样。

小徐不知道,他的身体里正隐藏着一颗定时炸弹。几天后,他在上班路上突然晕厥,下巴撞到了石头上,牙齿撞断了好几颗,满口是血,别人怎么叫都叫不醒。周围人吓坏了,连忙把小徐就近送到了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