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餐点营养 > 空腹营养 >

空腹吃糖不利于身体健康(图)

2012-06-21 17:31:1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空腹吃糖不利于身体健康

图:空腹吃糖不利于身体健康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糖,或者爱喝加糖的果汁儿,这主要缘于糖能给人带来甜蜜的味觉享受。然而,专家提醒,最好不要空腹吃糖,因为空腹吃糖不利于身体健康。

空腹吃糖不利于健康,这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

1第一,当人空腹时吃糖,糖基本上可以不经过消化就能被人体立即全部吸收,更为重要的是,糖几乎可以不经过人体的任何代谢过程,就能直接进入血液。这些在空腹时大量进入人体血液的糖,带来的结果就是使人体的血糖水平明显升高,而身体为了维持一个健康合理的血糖水平,必然会通过分泌大量的胰岛素来调节过高的血糖,这种骤然升高的血糖水平,即使是健康的人体也未必能及时分泌出足够的胰岛素来促使血糖在短时间内恢复到正常水平。这样一来,身体就会表现为暂时性的高血糖,而高的血糖水平对身体健康是有害的。

2第二,有学者指出,血液中暂时性的高血糖会与体内许多重要组织成分中所含的蛋白质发生反应,从而改变蛋白质的结构,使其受到损害。蛋白质结构的受损造成最直接的危害就是,这些发生结构变化的蛋白质不能正常发挥其作用,从而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总之,若长期空腹吃糖,会导致体内血糖水平长期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这必然促使胰岛素也长期处于高分泌水平,这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但是,当人身体处于低血糖时,空腹吃糖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而且还是一种有效的急救手段。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