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餐点营养 > 饭前饭后营养 >

饭前喝汤苗条健康(图)

2012-06-22 00:02:2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饭前喝汤苗条健康

饭前喝汤苗条健康

人在饥饿进餐前,食欲中枢兴奋性高,一进餐,狼吞虎咽,5分钟左右已摄入近80%的热卡,等到出现了饱腹感,所摄热量已经超标,此时再喝些肉汤,脂肪进一步超标,必然越喝越胖。科学的做法是:坐上餐桌后,别忙吃饭,先喝一碗汤。研究表明:汤一进胃内,不单是占据容积,更重要的是通过胃黏膜迷走神经的传导反射到食欲中枢,使食管中枢的兴奋性下降,食量自动减少1/3,使饱腹感提前出现而且进餐速度变慢,总摄入热卡减少,形成习惯,日久天长,使人苗条健康。广东人、福建人,就是饭前喝汤苗条健康的典型例子,而北方人饭后喝汤,肥胖者也明显增多。

对一些肥胖者的观察表明,只要做到饭前喝汤,不需要任何减肥药,体重每月也能下降0.5~1公斤,半年后有显著效果。在两餐之间有饥饿感时可进食少许低热卡食物,对重度肥胖的人,针刺疗法有助于减少饥饿感,使减肥过程更顺利。

既然喝汤能让我们苗条又健康,那么喝什么汤好呢?

综合起来以清淡、营养均匀、低热量的蔬菜汤最好。红――西红柿、红柿子椒;黄――半个鸡蛋、胡萝卜、嫩玉米;绿――各种绿叶蔬菜,颜色深的更好;白――南豆腐;黑――黑木耳或蘑菇,也可加入少许肉末、肉片、调味品等,根据个人爱好,随意做成各种花样的羹汤。饮食是一种文化,科学的饮食不但让你吃出营养,吃出美味,还能吃出苗条健康。

不同观点: 饭前喝汤并非人人适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