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餐点营养 > 饭前饭后营养 >

饭前吃点水果可减肥降压

2012-06-22 00:39:3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饭前吃点水果可减肥降压

饭前吃点水果可减肥降压

对肥胖的高血压患者来说,管好自己的嘴巴,把好饮食关,对于控制好血压是至关重要的。高血压饮食归纳讲就是:清淡、低脂、低盐、七八成饱。注意一些小技巧,可以达到辅助减肥降压的目的。

首先可以改变饮食习惯。饭前可以先吃一点瓜果,在肠胃中占据一部分位置,然后再吃饭,这样可以减少进食量;吃饭的速度要放慢,这样可防止进食过快而摄入过多热量;或者在总的进食量不变的情况下,增加餐次以避免饥饿不适,平时可以多吃蔬菜、豆制品以增加饱腹感。

对高血压患者来说,限盐也是很关键的环节。少吃盐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并有利于肾小球滤过,大量排尿又可以使钠排出体外,达到降压的目的。高血压患者每日的吃盐量不要超过6克(大概是满满一啤酒瓶盖),如果觉得菜太淡吃不下去,可以通过加醋或柠檬汁等进行调味增加菜的风味。此外,定期(比如一周一次)吃顿无盐餐,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节血压的作用。

高血压患者还可以采取茶疗法来辅助进行减肥降压。推荐两款降压茶:菊花茶:以苏杭一带所产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山楂茶:每天用新鲜山楂果1~2枚(也可用干山楂5克)泡茶饮用,一天2~3次。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