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感冒 >

预防感冒的几种养生食物(组图)

2012-06-14 21:15:1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春夏交替,是感冒的高峰期,如何才能少得感冒呢?美在感冒的高发时期,不妨让我们的餐桌上多一些这几种食物的身影,“感冒”自然就会远离。

在春夏交接的时节,感冒发烧的人数明显增多。随着天气转暖,各种细菌病毒已进入到活跃期,气候环境的不稳定也给感冒的“侵袭”提供条件。北方地区早晚温差较大,过早或急于脱减衣物,造成体感忽冷忽热,而风大、干燥、扬尘多的气候环境也有利于细菌病毒的传播。南方地区这段时期雨水增多,空气潮湿,气温并未较快回升,湿冷的环境容易引起人体胃口不振、食欲降低,从而造成抵抗力下降,感冒发病率随即上升。

瘦肉、家禽、鱼类和贝类: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图:瘦肉

瘦肉、家禽、鱼类和贝类: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瘦肉、家禽、鱼类和贝类食物中含有优质蛋白和丰富的钙、铁、镁、锌等营养元素。其中铁元素易被人体吸收,如果人体内的铁元素含量维持在良好水平,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另外一种重要营养元素锌,可激活人体内对抗病毒感染的白细胞,并增强细胞活力。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