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活血化瘀 >

红糖活血化瘀补血健脑强身健体(图)

2012-06-18 22:17:0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红糖活血化瘀补血健脑强身健体

图:红糖

红糖,又称“赤砂糖”。性平,味甘。具有润肺生津、和中益脾、补血健脑、活血化瘀、强身健体等作用。但高血脂、糖尿病患者忌食。

红糖中含有较多的葡萄糖,在每百克红糖中,含蛋白质0.4克,碳水化合物93.5克,钙90毫克,铁4毫克,维生素B2 0.09毫克,烟酸0.6毫克以及一定量的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锰、锌等营养物质。

红糖中所含的矿物质铁,是构成红血球的重要成分,是造血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物质;红糖中所含的葡萄糖,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祖国医学认为,红糖具有补血、健脑、御寒、强身、活血、化淤、生新等作用。主治胃寒脾虚等症,特别适宜产妇食用。

在吃红糖时,1次不要食用过多,最好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再食用,这样既可避免杂质入口,又可消毒,有利于消化吸收。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