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脏腑调理营养 > 活血化瘀 >

有助于女性活血化瘀的两款滋补汤

2012-06-19 03:48:2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有助于女性活血化瘀的两款滋补汤

图:黄芪炖土鸡

身心疲乏、面容晦暗、身体发福、玲珑曲线不复存在...这绝不是现代办公室一族想要的。那么,除了尽快接受医生建议进行适当运动外,还可通过饮食调理进行改善。平常不妨多食活血食物:黑豆、海藻、海带、紫菜、萝卜、胡萝卜、金橘、橙、柚、桃、李子、山楂、醋、玫瑰花、绿茶等。下面介绍两道活血养颜汤。

益气养血健胸汤:适用于气血虚弱所致乳房松弛之女性。

原料:猪手500克,黄豆100克,党参15克、黄芪15克,大枣10枚,通草20克,生姜片、盐各适量。

做法:

1、将猪手洗净,剁成块;党参、黄芪、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

2、锅内加水,放入猪手用大火烧开1~2分钟后去掉腥水。

3、重新往锅内加适量水 ,黄豆、通草药包,生姜一起炖至5分熟,再放入大枣、党参,用文火煮2小时,拣去通草药包,加盐调味即成。

气血双补养生汤:黄芪补气,当归补血,女人只要气行血旺,卵巢功能正常,乳腺发育就充分。

原料:土鸡1只(500~1000克)、黄芪25克、当归5克、大枣10枚、生姜片、盐各适量。

做法:

1、先将鸡洗净并切块。

2、再将鸡放入水中,以大火煮开。

3、接着放入黄芪,和鸡一起炖至5分熟,再放入当归、大枣,煮熟,并加少许盐即可食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