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功能性调理营养 > 防暑 >

孕妇夏季四款消暑食谱(组图)

2012-06-06 17:13:58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夏季天气炎热,此时做好孕期保健对准妈妈和胎儿都至关重要。除了准备一袭凉快的孕妇裙以外,不妨再准备几道消暑菜肴,也让准妈妈从心里凉爽一下。

一、绿豆荷叶粥:解毒效果最佳

图:绿豆荷叶粥

消暑食谱一、绿豆荷叶粥:解毒效果最佳

材料:大米30克、绿豆100克、荷叶半张、冰糖25克。

做法:

①绿豆在清水中提前浸泡,荷叶洗干净,大米淘洗好待用。

②将锅内盛上清水,先将绿豆与荷叶放入锅中,小火煮20~30分钟,直到绿豆煮熟。

③用漏勺捞出煮好的绿豆和荷叶,再放入大米,小火煮20分钟,直到大米变成粥。

④把刚才捞出的绿豆再放入锅内,拌匀,加入冰糖,关火。

功效:

绿豆没煮开花前,祛暑功能最强;煮开花以后,解毒效果最佳。荷叶也是消暑去燥的佳品。粥熬好后,闻起来会有一股淡淡的荷叶香,如果不喜欢荷叶带来的轻微苦味,可以用冰糖和水果丁来调节。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